《中国舆论监督网》再次被封杀


2006.01.03

屡次揭露中国贪污舞弊案的《中国舆论监督网》近日再度被中国当局封杀。因为该网站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天津塘沽区政府不理中央三令五申,斥资三亿二千万人民币,建超豪华办公大楼,内有健身室、游泳池、棋艺室等休闲设施,并以“人民防空设施”的名义,修建暖水泳池供官员享用。民众怒斥大楼为“腐败楼”。

《中国舆论监督网》的负责人李新德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指,他网站已多次惹祸,估计中国政府这次不会解封他的网站。他现时通过建立多个以《中国舆论监督网》为名的博客,来突破当局的封杀手段。他说﹕现在我在做博客,你在百度找博客,找中国舆论监督网,就会找出几十个我做的博客。我的一篇尖锐的文章贴出来,一旦传开来,大家都直到了﹐他就没封的必要了。

现时仍被中国当局封杀的《公民维权网》网负责人李健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指,当局针对《中国舆论监督网》、《百姓》杂志以及《新京报》的连串行动,是当局以封锁言论的手法,来营造社会和谐的假象。但他指中国政府这样做非常危险,令中国仿如饱受压力的一个压力煲,随时有爆炸的危机。他说﹕表面来看,把社会矛盾都掩盖,但由于矛盾得不到有效解决,就有可能造成更大的问题,那就非常危险。古人有说,只能以疏导的方式解决矛盾,不能以堵塞的方式解决矛盾,封杀言论是很不明智的做法。

由上周起,中国政府加强控制的种种举动,已令外界关注中国政府会否进一步收紧言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