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HeartyIT公司推出突破網絡封鎖的新工具軟件


2006.07.03

一家美國信息技術公司日前推出一個新的突破網絡封鎖工具軟件﹐可以使用戶安全使用網絡直播服務﹐而中國網民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另外﹐中國國情諮詢網在被封後上週四重開。

這個名叫“火鳳凰7.1”的安全網絡工具﹐近日由美國HeartyIT信息技術公司推出。參與開放這個軟件工具的技術員岳先生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火鳳凰” 採用了新的技術﹐使用戶在上網時不暴露自己的IP地址﹐並可以即時收看、或收聽網絡多媒體服務。但在使用電子郵件服務的時候﹐仍需要注意安全。

六月以來﹐中國當局加緊了對網絡信息的封鎖和控制﹐上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言人蔡武說,中國政府將會對博客、即時通信、搜尋引擎以及流動互聯網等新技術,所引發的信息安全問題作出研究,加強監管。中國日報週一報道說﹐當局要求各地網吧限制18歲以下的青少年使用網絡的時間。違反者將面臨關閉15天或取消執照的處罰。岳先生表示﹐他們公司的技術原本是提供給公司的客戶安全﹐但為了幫助中國大陸的網民突破封鎖﹐現在是免費提供一部份給中國大陸的用戶。目前中國當局的技術還無法阻擋這項技術。

另外﹐上月曾因為進行與六四有關民意調查而被封的中國國情諮詢網,在上周三又被網絡供應商要求關閉網站。但上周四早上,網站又突然重新開通。現在瀏覽該網站的人可以回答“胡錦濤的七一講話是否有利於加速中國反腐敗的進程”的問題﹐可以有四個選項﹐包括“非常有促進作用”﹐“有促進作用”﹐“沒有促進作用”或“無法判斷﹐不作評論”。(李靜文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