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和教師經營色情網站


2005.10.24

據《中國青年報》的報導,福建警方半個多月前,在省內拘捕一名23歲的陳姓男子,懷疑他是一個大量傳播淫穢資訊的境外網站的負責人。這名陳姓男子是福建人,曾留學海外,為牟取暴利,今年七月租用美國伺服器,在互聯網上建立名為“蓬萊仙境”的論壇,分別在其就讀的馬來西亞南澳大學,及龍岩市新羅區的住所操作該網站。在網站的貴賓區、影視區、影視區等版塊提供淫穢視頻文件BT下載種子鏈結近4000個,並張貼多張淫穢圖片,提供6000多篇淫穢小說供網友瀏覽下載。

為了提高“蓬萊仙境”網站的知名度,這名陳姓男子同時在“赤裸中國”等8個淫穢色情網站,發佈淫穢BT下載種子鏈結上千個,並大肆推銷性藥及性用品。經警方查證,該網站共有註冊會員近4萬人,點擊人數達130萬人次,非法牟利金額30餘萬元人民幣。

此外,今年8月28日,廈門警方查獲另一個傳播大量淫穢圖片和淫穢小說的色情網站“激情夜色論壇”,涉案的網站管理人員是年僅19歲的貴州省新華電腦學院的學生胡某和北京科技職業學院教務處的青年教師顏某。

據大陸警方透露,該網站發佈大量淫穢資訊,吸引會員加入,進行視頻淫穢色情活動,並開設“各地色情場所報價(包括小姐)”板塊,交流各地的賣淫資訊。該網站開設僅半個月,全國各地註冊會員就高達5000人。

據有關當局的統計,福建警方近期查獲的25個色情網站,拘捕共29名經營者,其中大部份是擁有高學歷,年齡介乎19歲至33歲之間的青年。涉案金額超過二百萬人民幣。

中國異見作家余杰認為,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國內大學在九十年代開始,以商業手法運作,大幅增加學費,致使大學生面對沉重的經濟壓力,畢業後,希望以最短時間,賺取最多的金錢。

余杰又說,另外亦由於政府採取專制極權的政策,扼殺了年輕人追求國家、民族理想的動力,轉而追求功利,導致社會道德崩潰。

余杰認為,高學歷的年輕人士,為金錢從事非法活動的趨勢會持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