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谴责雅虎(香港)协助中国国安部迫害记者


2005.10.04

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主席丝塔德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对于雅虎(香港)公司向中国国安部提供详尽资料﹐令调查员可以从该公司设置给客户的一个私人电子箱追寻到中国记者师涛电脑的IP地址﹐导致师涛今年四月被中国当局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十年。

丝塔德认为雅虎此?危害每一个人﹐尤其是记者﹐他们严厉谴责这种行为。她表示﹐若果当局真的想要某些资料﹐应该通过法庭命令。

参加联署这封公开信的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专责新闻自由的莫泛思表示﹐雅虎曾回应表示各地分公司会按照当地法律办事﹐但提供资料给中国的是香港公司﹐香港是有法律保障市民私隐的。他认为雅虎的做法危害市民私隐。

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会就此事与雅虎联系﹐并会?行有关研究会﹐唤起外界对此事件的关注。而香港外国记者俱乐部的部分成员已经开始抵制雅虎网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