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建议减少对中国的援助


2004.11.10

西方通讯社报导﹐六名日本上议院的议员以中国高度经济成长、国防支出日益增加和容许反日情绪的存在为由﹐星期三向日本国会提交报告﹐建议减少对中国提供的援助。

报导指﹐这六名议员在他们所提交的报告中表示﹐日本应该考虑停止对中国提供日圆贷款﹐并在减少未偿还贷款馀额或将其维持不变。

报告中亦说﹐日本目前已承诺为中国提供三兆三千三百亿日圆的“政府开发援助”款﹐但中国并无感激之意﹐甚至著手将这些援助款转送到菲律宾等其他国家。而这六名议员强调﹐他们于八月份访问北京、天津和贵州等地时﹐已看不出还有任何继续提供中国开发援助的必要性。

据了解﹐中国是2002年日本援外的最大收受国﹐迄今所接获的日本援助累积规模居第二位﹐仅次于印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