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拒绝证实是否有潜艇在日本领海活动


2004.11.11

日本海上自卫队于星期三清晨在日本领海内发现一艘来历不明的潜艇后﹐在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同意下﹐防卫厅下令执行海上警备行动。虽然该潜艇于三小时后离开日本领海﹐但防卫厅仍派出两架P3C侦察机继续追踪﹐希望根据潜艇移动的方向﹐确定其国籍﹐然后采取相应的行动。

随后﹐日本媒体则引用一位防卫厅官员的讲话﹐表示这艘来历不明的潜艇可能是一艘中国的核潜艇。而中国外交部星期四就有关的报导作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密切注视事件发展。同时她表明﹐不赞成或鼓励外界在这问题上作随意推测。章启月又说﹐至于这艘是否中国的潜艇﹐外交部毫不知情﹐亦不能够提供其他有关资料。

同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亦表示﹐目前仍未有足够确实的证据作出任何的结论。

此外﹐俄罗斯海军亦否认与来历不明潜艇出现在日本领海一事有关。俄?斯海??言人戴格?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一艘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船只在该海海域内活动﹐因此他完全排除该潜艇属于俄罗斯的可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