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日本驻华大使就李登辉访问日本表示抗议


2004.12.22

在中国政府强烈抗议下﹐日本仍然在周二上午发给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签证。日本政府表示﹐核发签证并不表示日本支持台独﹐并强调此举并不影响日本与中国的关系。

日本上周宣布将发给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签证之后﹐中国政府曾要求日本重新考虑﹐以避免两国之间业已紧张的关系持续恶化。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星期二在北京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李登辉这次访日的政治意图非常明显﹐就是为分裂国家的活动寻找靠山﹐制造外部条件。

在星期三﹐中国副部长武大伟奉命召见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就日本政府为李登辉赴日活动发放签证再次表示强烈不满﹐提出强烈抗议。

据台湾传媒媒报道﹐李登辉一行预定本月27日从名古屋机场入境日本﹐其后走访京都、金泽等地﹐于明年1月2日从名古屋机场返回台湾。

81岁的李登辉曾于2001年到日本接受心脏手术。日本政府表示﹐李登辉已保证不会在日本从事任何政府活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