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紀念南京大屠殺68週年


2005.12.13

週二是南京大屠殺六十八週年,中央電視台將播放名為《1937 南京真相》的電視紀錄片﹐講述當年日本人如何將中國人任意屠殺和強姦等罪行。

中國和日本近日關係再度緊張﹐特別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仍然堅持到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參拜。南京大屠殺標誌著中國人不可以忘記六十多年的痛苦和恥辱。

新華社報道﹐中國年輕的一代欠缺關於中國民族在二次世界大戰的認識。有一位年輕人表示﹐他從來不知道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在南京,約有三千人在大屠殺紀念館﹐?行悼念儀式﹐向死難者獻花和默哀。而在香港亦有紀念南京大屠殺的活動﹐多個團體到日本領事館抗議﹐要求日本就戰爭暴行道歉和賠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