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国摄影记者在北京人大上访接待处拍摄时被警察殴打


2005.03.03

据法新社报导﹐在欧洲新闻图片社工作的美国摄影记者名为雷诺(Michael Reynold) ﹐向法新社记者表示﹐周四﹐他前往北京人大上访接待处门前观察和等待﹐看看警察们怎样对待和骚扰上访的请愿者。雷诺说﹐正当他?起相机准备拍摄时﹐警察便马上将他包围﹐拉扯他和他的照相机﹐阻止他拍照。

雷诺表示﹐当时警察用拳头打他﹐所以他便蹲在地上躲避﹐但警察还是用脚踢他﹐后来警察强行将他拉起﹐并将他拉入上访接待处。在此?间﹐不论是便装或穿制服的警察﹐纷纷对他的背部及腰部痛殴。警察将雷诺的记者证取走﹐并将他扣押在上访接待处约35分钟。

报导称﹐北京警方对这次事件拒绝评论。但中国外交部已经表示事态严重。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他刚知道这个消息﹐他会将这件事列入极度重要的问题﹐外交部会进行调查。

据报导﹐发生北京警察殴打外国记者的地点是在北京南区的人大上访接待处﹐该处的设立是为了接待前来请愿的平民百姓。每年人大开会?间﹐这里都是群众惯常前来吐苦水的时刻﹐但警方郤表现出对社会不稳定过份紧张﹐对前来人大请愿的群众进行镇压。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到周二为止﹐最少已有440人被警方拘捕﹐约有六十五万志愿者参入维持北京治安的行列。周一﹐约有一百名请愿者在上访村被警方围捕时被带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