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察打傷的浙江台州記者去世


2006.02.03

《台州晚報》新聞部職員向本台粵語組表示,去年十月被椒江區交通警察打傷的副總編輯吳湘湖,本周四上午在杭州去世,其遺體已運回台州。家人在臨海市儀館殯設置了靈堂,供親友前往悼念。他說,過往曾經換肝的吳湘湖被打傷後,一直在醫院治療,沒有上班,其後還要轉到杭州再次換肝。(這位新聞部職員告訴記者:“昨天上午十一點零四分去世了。”記者問:“被打傷後就一直沒有上班?”他說:“對,一直住院,然後去了杭州換肝。他本來已換過肝,換了以後情況是很好的,回來上班,後來打傷後,又去了杭州換肝,換肝跟打傷是否有直接關係我就不肯定了。”

這名職員說,吳湘湖在報社工作了近十年。報社職員知道他離世後都感到傷心和惋惜。報社將派代表參加追悼會。

去年十月,原台州市椒江區交警大隊長李小國,指稱《台州晚報》一篇有關交警亂收費的報道失實,率領四十多人前往報社,要求報社道歉,被吳湘湖拒絕,雙方發生爭執,吳湘湖遭李小國等人打傷。事發後,中共台州市委下令李小國停職,並成立調查組徹查事件。

本台粵語組記者本周五致電台州市委辦公室,但電話沒有人接聽。而椒江區交警大隊值班人員則表示,不清楚調查進展。(他說:“我不大清楚,你問我也不知道,我們一個當兵甚麼會知道呢?”)

該宗傷人案發生後,中國官方新華社曾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各黨政部門應正確對待輿論監督,聞過即改,協助營造和諧社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