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農民抗議政府征地受到鎮壓


2005.05.04

據總部設於美國的人權組織“中國人權”的消息,四川省自貢市約二千名農民,因為不滿政府徵地,上月二十日前往市人大廣場集會抗議,遭政府鎮壓。自貢市政府派出超過七百名公安人員,到廣場一帶搜捕企圖參與示威的農民,又毆打他們,導致多人受傷,其中兩人更需要送院治療。另外,最少五人被捕。

“中國人權”說,自貢市政府於一九九三年徵用了超過一萬五千畝農地,開發為高新技術區,賣給企業,最少共收取了五十億元人民幣。但市政府僅以每平方米一百五十元賠償給農民,與市面的每平方米八百五十元相差了八成。此外,每名農民祇獲八千元搬遷安置補償,以及每人每月不足一百元生活費,根本不足以維生。

“中國人權”表示,受影響的自貢市農民超過一萬人。他們已申訴多年,但當地政府不僅沒有妥善處理他們的申訴,還以各種強硬手段迫使居民妥協,包括斷水、斷電、拘捕、毒打等。先後被關押過的農民超過八十人,受毒打的也超過二十人。此外,還有一名農民因為忍受不住政府的長期迫害自殺身亡。

“中國人權”促請中國政府關注自貢市農民的情況,維護農民權益,公正解決徵地問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