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發表河北定州繩油村暴力徵地慘案的現場錄像


2005.06.16

美國《華盛頓郵報》週二在其網站發表一段中國河北定州繩油村暴力徵地慘案的現場錄像。

影片揭露了當日繩油村荒地現場受暴徒襲擊時的慘況。片中可見一群頭戴頭盔、身穿迷彩服的大漢﹐在昏暗的晨光中手持著刀、棍棒等武器﹐衝入搭有大批窩棚的荒地﹐向一批手無寸鐵的村民瘋狂襲擊。而這批力保土地的村民只得倉皇逃生。

此外﹐影片中亦可清楚聽到不時傳出的槍響及爆炸聲﹐可以看到火光及多處地方有濃煙冒出﹐情況非常慘烈。

據悉﹐拍攝這段影片的牛姓村民亦在此次襲擊事件中受傷。同時﹐早前亦有報導指﹐事件中已至少造成6名農民死亡﹐另有48人受傷送院﹐其中8人尚未脫離危險期。

定州的市委書記及市長已在事發後被免職﹐但村民仍然對負責徵地改建的官員買兇傷人充滿憤怒。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