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下令农民在三天内复恳被官员霸占后荒弃的农地


2006.07.04
Farmer_Buffalo2005_150.jpg

在广州省东莞、南海、佛山等地的农村,一些农地早前被官商霸占,近日﹐农民突接到如果不在三天之内复恳,就会被充公的通知。有消息指,国家主席胡锦涛曾斥责地方官员霸占荒弃农地,因此有官员下令要将农地火速复耕。

佛山城郊结合区农业局值班员,周二接受本台粤语组查询时表示,较早前收到国土资源局的指示,要求尽快将荒废已久的农田恢复耕种,他说,大部份农田复耕后,都有不错的收成。

负责没收荒废农田的国土资源局一名工作人员承认,限时复恳是当局土地政策之一。

至于有关的农田会如何处置,她说自己并不清楚,要求记者向另一工作人员查询,但至截稿前,那位工作人员仍未回覆。

在石湾区张槎镇大沙村一名村民刘先生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子女亦在城市打工,短时期内根本不会回村,单凭他一人,无力复耕,眼见到荒废的农田被政府充公﹐他感到相当无奈。

在三日复耕政策下,近日有多名老农民在烈日下中暑不支晕倒。

关注征地问题的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批评,当局以限时复耕土地为名,强行抢夺农民的土地为实,手段残忍。

据博讯新闻网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农业办公室官员指,在六月中,有高级中央官员泄露,指胡锦涛发怒,暗中命令各地方迅速将地方官员以权霸占荒废地尽快复恳,以应付北京可能出现的整治,至于复恳的荒废地以后如何处置,要等风声过后再见机行事。(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