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富錦改變起訴記者要求巨額賠償的立場


2006.08.31

臺資公司鴻富錦周三決定向深圳法院申請解除對上海《第一財經日報》兩名記者個人資產的凍結﹐同時將之前訴訟標的三千萬元降為一元人民幣。此外﹐將訴訟對象從之前的起訴記者個人改為同時追加起訴《第一財經日報》。

臺資企業深圳鴻富錦精密工業有限公司周三晚對外發表聲明﹐指《第一財經日報》的兩位採編人員6月15日的報道﹐嚴重歪曲事實﹐傷害企業商譽。因此訴諸法律是他們唯一的選擇。並且無論所獲賠償金額大小﹐都將捐助到慈善機構。

鴻富錦的母公司﹐台灣富士康集團發言人表示﹐經過媒體連日來的報道和轉載﹐這件起訴的焦點已被模糊﹐真理已被扭曲。這位發言人說﹐媒體把焦點放在三千萬元人民幣的金額上﹐其實是忽略了正義。

《第一財經日報》也在周四凌晨發表第三次聲明﹐指對鴻富錦訴訟立場改變表示關注﹐並稱對這起訴訟已經造成經濟和精神上的損失及傷害﹐將保留反訴或另行起訴的權利。

目前﹐被起訴的兩名記者得到了中國媒體和國際媒體的廣泛聲援﹐有評論指富士康起訴記者事件凸顯了當前中國法治不健康的諸多症狀﹐呼喚中國《新聞法》儘快出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