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和云南分别发生煤矿爆炸


2006.05.24

河南省及云南省过去两天均发生矿井爆炸事故,至少有13名矿工死亡及十多人受伤﹐其中一个属于非法煤矿。

周一晚发生于河南省渑池县,已知有8矿工人死亡。事发后由于矿主及管理人员外逃,暂时不知在矿井下矿工确实人数,拯救人员仍在现场搜救。出事的矿场曾经被当局封闭。

而云南省富源县一座煤矿,周二晚亦发生气体爆炸燃烧,造成5人死亡及13人受伤。另外,山西省左云县上周四发生的煤矿渗水事故,再有一名煤矿负责人被捕,令被捕人数增加至8人,当局正调查煤矿超额生产有否涉及官商勾结。而抽走积水的工作进展顺利,水位逐渐下降,被困矿工人数初步核实仍然是57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