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沙河市五个铁矿二十日上午发生火灾


2004.11.22

河北省沙河市五个铁矿20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发生火警﹐据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报道﹐截止22日晚上﹐已证实有57人遇难﹐多名矿工仍下落不明﹐另外,有46人获救。当局表示,共有106人在井下被困﹐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据初步推断,事故是由于电缆残旧著火引起点燃坑木所致。由于首先起火的矿井与周围四个铁矿井下巷道相连﹐井下因烟太大﹐矿工被困井下。

当局在事故发生后﹐紧急调集了15个救护队175名救护队员、以及8名通风专家到场全力抢救﹐并紧急安装了6台通风机排烟。由于该矿区矿井开采时间较长﹐开采情况较为复杂﹐加上井下烟气太大﹐救援工作十分艰难。

总理温家宝较早前已要求地方当局全力抢救矿工。国务院将派出工作组协助救援和查明事故原因。

采矿是中国危险的职业之一﹐中国政府曾表示﹐2003年中国全国死于煤矿意外的人数﹐占全世界同类事件总死者人数的八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