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銅川煤礦爆炸被困井下的166名礦工全部罹難


2004.12.01

据法新社報導﹐一位陝西銅川當地政府的党委書記向他們表示﹐有關當局是於星期三早上發出公告﹐表示爆炸事件中的103名下落不明者已證實全部死亡﹐再加上之前找到的63具屍體﹐這次陝西煤礦氣體爆炸事故中共有166工人死亡。

該官員說﹐作出這樣的結論﹐是因為當局認為在井內氣體濃度仍很高的情況下﹐被困礦井下的工人沒有生存的機會﹐所以宣布他們死亡。同時他又說﹐目前約有一百具屍體仍在井下﹐估計要十天才可以全部找到和抬出地面。

消息傳開后不久﹐大約八百多名憤怒的死難者家屬一同衝到臨時救災指揮部﹐要求有關當局就事件作出交代。但一直沒有人肯接見他們。於是有大約四五十名示威者衝入四層高的指揮中心大樓﹐打爛玻璃窗同毀壞物件洩憤。

据在場的官員表示﹐當時約有二十多名官員被圍困在大樓之內。他說﹐由于遇難礦工家屬的情緒非常激動和憤怒﹐幾乎見人就打﹐一名官員被打至血流滿面。

當地政府迅速調動軍警﹐包圍鬧事現場﹐防止事態擴大。

据了解﹐目前有關當局已派出官員和這次事件中的死難工人家屬進行善後談判。

陝西銅川礦井瓦斯爆炸發生在星期天﹐當時在井下生產的有兩百九十三名礦工﹐其中一百二十七人獲救逃生﹐其餘的一百六十六人被困井下﹐全部罹難。事故發生至今共發現65具屍體。這次爆炸是中國過去十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煤礦瓦斯爆炸事件。

此外,中國媒體報導﹐貴州省一家鄉鎮經營的煤礦星期三凌晨亦發生氣體爆炸﹐造成最少13名礦工喪生,另3人失蹤.4人受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