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下岗工人上访北京被强行带回


2006.12.22

一批黑龙江下岗工人到北京上访,寄居在一名传道人的家中,工人被公安人员强行破门入屋抓走﹐部分人被殴打。而传道人的住所受到公安恶意破坏。

十五名黑龙江下岗工人本月初前往北京,投诉当局没有给予合理补偿。工人代表于先生说,他们都是林业局的员工。局方今年先后辞退了六百多名工人,但他们每人仅获发约五千至七千元人民币补偿,与其他部门相差超过一半。十五名工人代表于是在本月初前往北京,到国家信访部上访,并顺道探望住在北京的旧工友修丽彬。

但本月七日中午,大批公安人员突然闯入修丽彬家中,把工人强行带上车,送返黑龙江,部分人更遭公安人员殴打。他说:“进来一大班人,我们都不知道甚么事,又拉又扯。有一个脖给插坏了,有一个手给弄伤。用车给我们拉回来,给我们开会,不容许我们上告,上告对他们有影响,奖金没有了,单位名誉没有了,我当时也捱打了,用警棍打我的腿。”

本身是北京家庭教会传道人的修丽彬说,公安人员并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也没有说理由,就强行破门入屋抓人。她说:“随便就砸门,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指控任何人的罪名,甚么都没有,就砸我们家门。防盗铁门被砸开,床也被砸坏了,饮水机被砸坏了,屋里都乱七八糟。”

修丽彬形容公安人员的行为有如暴徒。她六十多岁的母亲和六岁女儿都被吓至惊慌失措,现在邻居好像视她们为罪犯,她一家人都感到很大压力。她说:“我妈她行走都要人撑著,我家的孩子夜间睡觉还哭。现在所有的人都认为我们家的人是罪犯,都对我投下那种眼光,我现在都觉得自己抬不起头来。”

修丽彬已向北京市公安局投诉,对方承诺会调查,但至今都没有派人到她家检查破坏情况。她说,不明白公安局怎能这样抓人,她感到人生安全毫无保障。

本台致电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分局查询,对方表示不清楚事件。而北京市公安局的电话则没有人接听。(张丽明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