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民辦教師請願要求落實政策


2005.12.26

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原有民辦教師三千多名,近年來,由於農村實行嚴格計劃生育政策,學生大幅減少,民辦教師成被裁減對象。

省政府1996年曾發出指示,要曾都區政府將一千名合資格的民辦教師轉為公職,但區政府以連續四年有自然災害為由,近幾年沒有一名教師獲得轉為公職,2002年一次將他們辭退,每工作滿一年只獲二百一十八元的辭退金,跟有公職的教師每月約一千元的薪金有很大的差距。

合資格轉為公職的教師對此極為不滿,教師代表謝老師對本台粵語組表示,四年來上訪北京十多次、上訪省政府近二十次,每次的答覆都是要他們跟區政府商討。他們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去年上訪北京後,回來時有四名老師被區政府拘留,當局指他們在北京上訪期間,曾衝擊教育部,其中一名教師被關押達一年之久。

謝老師又說,經過多年到處請願,老師們感到非常絕望,上星期五有百多名教師帶同絕望書再到區政府請願,要求落實政策解決老有所養等基本生存權問題。官方代表曾與他們談判,但沒取得任何結果。

隨州市曾都區政府發言人于先生對本台粵語組,區領導會於本月底前再跟教師們會面商討他們的問題。對於有四名上訪老師被當局拘留,這名發言人則表示不清楚有關情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