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上海被強遷戶在北京被公安人員強行押返上海


2004.09.17

相關英文報導

據本台獲得的消息,九名上海被強遷戶,本周初抵達北京,準備在中共召開十六屆四中全會期間上訪。但到了周四晚上,一批由上海當局派來的人強行把他們帶上火車,押返上海。

這九個人於周五早上抵達上海後,又被當局關押起來。

上海靜安區居民魏勤向本台粵語組記者表示,她與鄰居周五上午曾到區指揮部查探,但找不到被押回上海的上訪居民。後來其中一位被關押起來的上訪居民,致電家人,於是他們前去救人。她說:其中被關的一個打電話回家,她的丈夫到指揮部,把鐵鎖弄破,他們才能逃出來。

魏勤上周五也曾到北京,希望趁中共召開十六屆四中全會上訪,但她在國家信訪局外,就被上海政府派來的人抓住,並強行抬上車,然後押送返上海。

另一位上海被強遷戶丁君娣在北京更被前來抓他們的上海靜安區派出所人員毆打。丁君娣向本台粵語組記者表示,她本周一與十二名上海被強遷戶抵達北京,準備上訪。在周二,她被派出所所長打致暈倒,要送院治療。她說:他把我推倒,後來又打我的肚子。我往下走,不久便暈倒,醒來的時候人已在醫院。他們把我吊鹽水。

丁君娣在醫院休息了一晚後,又再被強行帶到賓館,然後再抬上火車,押回上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