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另一位上访居民许正清将面临庭审


2005.09.01

据法新社周四的报导﹐从上海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发出的一份文件中得知﹐上海市领一位上访居民许正清很快将被有关当局起诉。许正清今年初因悼念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而被中国当局逮捕﹐并以寻舋滋事罪一直拘留至今﹐已经有七个多月。

报导指﹐该份文件中列明被告许正清是因多次行为涉及滋事以及制造骚乱﹐严重影响公众秩序﹐因此有关当局才决定对其作出起诉。

而对于这次上海当局的举动﹐报导认为这显示出政府方面有意对所有上访者施以更严励的惩处﹐意图打击全国的上访活动。

而根据中国法律﹐公民有到各级政府上访的权利。但多年来这些数以万计的上访书都没有得到有关当局的重视﹐有很多上访者还因为上访而被有关当局逮捕和被判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