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批评各个部门信访办是政府的花瓶摆设


2006.03.10

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指出,过去一年人大接获超过十三万封上访信件,接待五万多名上访人士。有维权人士批评各个部门的信访办,都是政府的花瓶摆设,并没有诚意为民众解决问题。

长期关注中国艾滋病人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网上发表文章,批评各个部门的信访办,都是政府的花瓶摆设,只是摆著给人看,徒然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那些工作人员甚么也没有做,只要天天站在石桌后胡扯。

过去七年一直协助上访人士的北京居民白淑华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从她接触过的上访人士中,不少是多年来一直上访至筋疲力尽,但能解决到问题的不到千分之一。

白淑华说,大报份上访者的申诉都被发回原地处理,但他们仍坚持上访实在是申诉无门,无其他解决的途径。

陕西咸阳女教师杨洁,2003年为挽救丈夫的生命,把自己的部分肝脏移植给患病的丈夫,但是,丈夫却在动手术前死在手术床上,而医院却未经她同意将她捐赠的肝脏移植与其他病人,并且将她丈夫的遗体火化。杨洁为此不断求助法院和上访,但却无法讨回公道。杨洁刚于周三再次到北京上访,她表示,信访办只是做秀,并非真正有诚意为他们解决问题,她亦经常受到地方政府阻挠她上京,但她仍坚持继续上访,就是抱著一点丝微的希望。

每年两会期间,不少人怀著希望,千里迢迢从家乡到北京上访,为不公平的遭遇讨回公道,部分人未离家乡或刚到北京,已被公安带走,就算能避过公安的封锁,成功抵达信访办,能够沉冤得雪的会有多少人呢﹖﹗(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