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前发生数千名退伍解放军上访抗议事件


2005.04.13

据西方通讯社报导﹐本周一下午六点左右﹐北京的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西大门外聚集了大批解放军退伍军人﹐人数多达千人﹐

报导指出﹐有关当局派出大批公安和警车到场戒备﹐公安人员一直围在总政治部西门的周围。而当地马路街道旁亦停放了上百辆的警车。据一些在现场围观的民众称﹐公安对当地进行交通管制和总政西大门实行戒严﹐许多公安人员站在警车路障前面﹐阻止记者或其他人走向总政大门的方向。

虽然目前仍未得知这批解放军退伍军人上访的原因﹐但长桥公安局一位公安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证实这批退伍军人是在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西面门外示威﹐而他们示威的原因显然是因为不满军方的退役安排和社会保障福利有关。

此外﹐据这名不具名的公安人员表示﹐目前这批解放军退役军人已经不在那里﹐而留下的一些退伍军人已于周三早上被有关人员带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