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使用中國的援助打擊國內的共黨


2005.04.28

菲律賓國防部長克魯茲(Avelino Cruz)對記者表示﹐政府計劃動用50億披索(9100萬美元) 進行基礎建設﹐打擊共產叛亂份子﹐組織其擴散。當局將會用中國的援助來購買推土機、壓路機和卡車等設備。

菲律賓希望中國以裝備的形式提供援助。菲律賓政府計劃在數個區域內的500個激烈衝突的地點實施“自由之路”計劃。克魯茲說﹐軍隊的工程師需要更多的裝備來建築道路、學校、診療所﹐並要向北至呂宋島北部、南至棉蘭老島南部的荒蕪地區提供電力和飲用水。

克魯茲曾於去年11月訪問北京﹐中國承諾對菲律賓提供12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周三中國最高領導人胡錦濤訪問菲律賓時﹐克魯茲與中方官員會談了軍援的用途。克魯茲表示﹐胡錦濤此行是為了與?近國家發展友好關係﹐並解決南中國海島嶼的爭執。中菲兩國國防官員將於5月進行首次高級的國防會談。

奉行共產黨理念﹐擁有八千之?的菲律賓共黨叛軍“新人民軍”35年來一直試圖以暴力的游擊戰來推翻菲律賓合法政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