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岷江支流越溪河被化学物质污染


2006.02.20

上周二﹐四川省宜宾县观音镇供水公司在取水口发现﹐越溪河的河水突然变成黄色。经环保部门检测﹐河水中氟化物﹐氨氮﹐和挥发酚三种化学品严重超标。本台粤语组致电位于观音镇的四川省重点中学宜宾县一中﹐值班人员表示﹐从上周三开始停水﹐至今还没有完全恢复。学校有来自全省的4千名学生﹐目前均依靠消防车供水。而造成污染的事故原因还没有公布。

据四川华西都市报报道﹐观音镇人口2万多﹐是宜宾县的第一人口大镇﹐其主要饮水来源越溪河沿岸﹐拒绝建立一切化工厂和造纸厂等污染企业﹐越溪河水质一直保持在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事发后﹐观音镇政府和环保部门沿江向上游检查。目前还没有公布检查结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