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官員因白洋澱污染事件被罷免


2006.04.07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報道﹐華北明珠白洋澱由于水體嚴重污染﹐今年2月和3月相繼發生大面積死魚事件。河北省政府和國家環保總局對此開展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白洋澱澱區大量污水存在、水體污染嚴重、水中溶解氧過低﹐是造成魚類窒息死亡的主要原因。

調查認為﹐造成白洋澱水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保定市和有關縣市大量未經處理的工業和生活污水﹐直接進入白洋澱﹐加上白洋澱水位常年偏低﹐今年補水較晚﹐另外是少數企業偷排偷放污水﹐環保部門執法不力﹐監管不到位。

事件發生以后﹐從3月15日開始﹐從白洋澱上游的王快水庫、安格庄水庫﹐緊急調水5000萬立方米進澱。

保定市監察部門並懲處了八名責任官員﹐包括責令新市區主管區長和環保局長引咎辭職﹐兩名主管污染治理﹐和主管稽查的副局長行政記大過處分﹐免去行政職務。另外﹐當局還給予滿城縣的政府副縣長﹐大冊營鎮鎮長和環保局局長﹐行政記過處分和免去職務等處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