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大通過法規禁止選擇胎兒性別


2006.09.29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周五審議通過一項特別的法規以遏制男女性別失衡,禁止所有非醫學需要的選擇胎兒性別的行為。該條例規定,實施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鑒定,需由有關機構三人以上的專家組集體審核。經診斷,確需終止妊娠的,由該機構發出醫學診斷結果,並通報縣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

同時,新規定還嚴格控制可用於性別選擇的醫療技術手段,對違法行為及責任人的處理。條例將在明年1月1日起執行。

去年中國人口抽樣調查結果顯示﹐男女出生的比例失衡情況繼續擴大﹐以比例之言﹐若有100名女嬰出生﹐同時出生的男嬰達119名。其中,陝西、河南、安徽、湖北、湖南等省是出生人口性別比嚴重失衡的地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