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强迁居民许正清的上诉被驳


2006.01.20

上海被强迁居民许正清的妻子陶裕莺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周五下午审理许正清的上诉案,许正青去年十月被控的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判处入狱三年。许正清六名家属都到了法庭旁听。但中级法院接受书面辩护后,就宣布维持一审判决。家属她对法院这种草率裁决感到失望。

陶裕莺又说,许正清消瘦了很多,但意志坚定,听了判决后在庭上高呼冤枉。她说:“他愈来愈瘦,比我们一审看见还要瘦,脸色很苍白。宣判好后他叫冤枉,两个法警就把他押著,到宣判完把他押走。”

许正清的父亲对于儿子无辜被判入狱三年感到很伤心。他促请国际社会关注许正清的情况,让他能早日一家团聚。他说:“太气愤了。我的儿子太冤枉了,他是一个好人。中国没有人权,我们也没办法,请各界救救我的孩子。”

许正清现年四十二岁。他的住房几年前被政府强行拆毁。由于他经常协助上海被强迁户维护权益,被上访民众称为公民代理人。去年一月,许正清到北京准备参加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葬礼,被公安人员强行押返上海。上海市普陀区法院去年十月裁定许正清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判处入狱三年。自许正清去年一月被捕,当局一直不批准家人探望他。

上海被强迁居民陈文娟向本台粤语组表示,数十名上海居民周五下午前往中级法院,准备到法庭旁听,声援许正清,但被在法院外的上百名公安人员阻拦,部分人被带到一所学校里关押了一个多小时。她说:“很多人一到那边就被抓走。我一到门口就被警察拖走,然后带到一所中学里面,到三点多钟才放走。”

另一方面,上周六在上海市人大政协会议会场外被带走的上访居民,于周五陆续解除监视。陈文娟说,在住所外监视她的公安人员已撤走。而当天被带到渡假村关押的多名上访居民,被软禁了六天后,也已于周五获释。她说:“今天也撤岗,看著的人也走了。很多原来软禁在渡假村的今天也陆续回来。”

上海市人大政协四次会议于上周六召开,到本周五结束。上百名居民趁会议举行期间到会场外向人大代表反映意见,但被在场公安人员强行带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