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工程新中央電視台強行收地開工


2006.04.26

被稱為“北京新地標”的中央電視台新址工程積極展開,趕在2008年奧運會前竣工﹐但涉及的徵地糾紛仍未解決,拆遷人員周二開始拆樓收地,數十名公安及城管人員築起封鎖線禁止居民內進。

有居民不滿賠償,指責當局以“奧運工程”為藉口,以粗暴手段“強買強賣”私有財產。在清拆過程中,有多人因反對及叫嚷被帶上警車。日前亦有居民拉起橫額上街抗議而被行政拘留。

央視新址位於北京朝陽區東三環中路,佔地超過十八萬平方米。附近呼家樓新街的補償地價,每平方米4500元人民幣。北京朝陽區政府指已按照國家規定補償。目前,區內還剩下12戶堅持不走。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