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和王怡返回北京在机场被多名便衣监视


2006.05.19

基督徒作家余杰,周五接受本台粤语经访问时说,他同王怡于周四傍晚,由美国乘飞机抵达北京机场时,在接机大堂已见到有多名相信是大陆安全部门的人员,及一位来自国务院宗教事务局的官员,他们都著便服在场监视。

余杰说,由于他到白宫受到美国总统有什的接见,令大陆高层非常愤怒,以致在他访美期间,他的太太及方舟家庭教会的成员北村,分别被大陆安全部门找去谈话。余杰说,知道白?已向大陆最高层传递非常关心这三位访客安危的讯息,他亦感谢美国驻华外交人员亲自到机场接机,但对大陆当局的做法感到相当无奈。

余杰说,这次访美,加深了美国政府对大陆家庭教会的认识,但相信当局日后的打力度不会减低。他表示不惧怕当局日后会如何对待他。

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美国政府非常关注余杰,王怡及李柏光三人返回北京后的安全问题,并会慎重跟进,但拒绝对外透露详情。

另外,对华援助协会指出,在周二至周四期间,上海和北京再有家庭教??袖被拘捕问话。至今仍有一名牧师未获释。(冯日遥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