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漠磐石》音乐节今年以中国家庭教会受迫害为主题


2006.07.19

一年一度的美国《沙漠磐石》音乐节,将于下周四一连三日在德州西部一个小镇举行。今年音乐节首次以“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受迫害”为宣教主题。有家庭教会成员认为,大陆家庭教会受迫害的问题已提升至国际层面,但中国国家宗教局就否认指控。

《沙漠磐石》是基督徒室外音乐节,每年都订出不同的宣教主题,主办单位今年首次以“在中国倍受迫害的基督教家庭教会”为题,于下周四开始,一连三日在美国德州一个小镇米德兰举行。

到时大会将会展示大陆如何迫害家庭教会的情况,其中会播出一段模拟片段,讲述 浙江省萧山一个家庭教会,被大陆警方强行拆毁的实况。片段描述正在教堂祈祷的基督徒,在教堂被拆毁前的几分钟,被大陆警方拖出教堂的经过。

今年五月中到美国白宫与总统布什会面的大陆基督徒作家余杰,周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大陆迫害家庭教会成员成为音乐会的主题,反映问题的严重性已广泛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余杰说,近年大陆加强镇压家庭教会,做法恶劣,多名成员无故被捕,甚至被监禁,当局的目的并非为保护宗教自由,而是迫害人民的利益。他指,在近年多宗教徒被迫害的案例中,以山东省临沂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因揭露当地政府强迫妇女堕胎绝育,而遭毒打及被拘禁的事件,最受关注。

另外,制片人吴皓因拍摄中国迫害家庭教会的纪录片曾被拘禁;贵州省妇女江宗秀因派发圣经被捕并且殉道;北京牧师蔡卓华夫妇因印刷圣经而入狱;而家庭教会领袖张荣亮牧师,最近亦被当局判刑七年半。

国家宗教事务局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有关音乐会的主办目的及详情,她强调大陆根本不存在有基督徒被宗教迫害。

音乐会的主办单位指,大陆当局的宗教迫害情况,会随著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临近而有升级迹象,大会鼓励参加者,向奥运会的主要赞助商写信,希望他们利用影响力,推动大陆关注改善宗教及人权自由状况。音乐会预计有二万人参加

对华援助协会最近发表的报告指,过去一年,有近二千名家庭教会成员被捕。其中以河南省最为严重,被捕的牧师和信徒有八百多人,不少被捕者更受到体罚以及酷刑。(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