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家庭教會領袖被判勞動教養


2006.07.26

閬中市七十多名家庭教會成員,上月27日在其中一名成員家中舉行聚會後回家途中,被數十名公安攔截,其中15名教會成員被捕,全部被指參與非法集會,當中大部份因被罰款,及行政拘留5天-15天後先後獲釋,至目前為止,四名被視為教會領袖的成員,李明、王遠、李明波及金繼榮仍被拘留。

閬中家庭教會一名負責人曲先生周三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在下午時剛剛獲悉,閬中公安局通知四名被拘留教友所屬的鎮幹部,四人被實施兩年勞動教養,但沒有具體說明罪名,曲先生相信當局一般都是用參與非法集會、邪教等藉口。

曲先生說,四名教友的家人現時仍未收到當局正式的通知,他們很擔心四人的處境,正在商討如何協助四人,他們計劃循法律的途徑為他們平反。

記者致電閬中公安局查詢,工作人員初時表示,他們是否被勞教與記者無關,後來又說負責人已下班。

另一方面,湖北省安陸市一家庭教會,上周五在一位教友的家中進行祟拜聚會時,被當地派出所的公安抓走的十幾名成員,其中3人已被釋放,12人被正式拘留,目前關押在安陸市拘留所。

該家庭教會一名會友鄧先生表示,公安指他們參與非法集會、擾亂社會秩序等分別拘留10-15日。鄧先生表示,公安經常都以這樣的理由來拘留他們,現時只能希望拘留期到後,他們會獲釋,否則屆時他們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據關注中國家庭教會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報告指,由去年5月到今年5月,有一千九百五十八家庭教會成員被捕。其中以河南省最為嚴重,有八百二十三名牧師和信徒被捕,而河南地方當局,對被捕教徒施以體罰以及酷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