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一所新建教堂被当局强行拆除


2006.09.01

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一家庭教会总堂,周五早上被市政府调动近五百名武警、公安强拆,当局出动多部推土机将教堂夷为平地,两名教友因反抗被公安打伤,但公安否认有打人。

被强拆的教会总堂位于平潭县南城镇屿头场村内,面积约一千多平方米,是福州市最大的教堂,可容纳近五千人祈祷,由教友集资四十多万元,于今年七月建造。屿头场村一名村民李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早上见到有多架警车入村、近五百名武警、公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出动多部推土机将教堂清拆,现场气氛相当紧张。

李先生说,事件中有两名教友,因为阻止清拆被公安打伤,但伤势如何就不清楚。

本台致电屿头场村派出所查询,一名值班的公安承认有清拆教堂事件,但否认有打人。

这名值班人员不肯透露清拆教堂的原因,叫记者向宗教局查询。

本台致电平潭县宗教局,一名值班员表示,清拆行动并不是他们策动的。

大陆打压宗教自由问题严重,多名教会领袖或牧师被无故拘捕、或被以非法集会、组织邪教活动等罪名起诉;今年七月内蒙一家庭教会领袖吴桂兰被当局以《组织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名判以一年劳动教养。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一座兴建中的教堂,七月底被政府调动过千人员强拆,有七十名教友被捕,六人被指《煽动暴力》被当局逮捕。(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