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再有家庭基督教会被清拆


2006.12.01

绍兴政府下令当地一个家庭教会于下周一前搬离原有物业,然后把整幢房屋拆毁改建为公园。浙江当局数月前也先后拆毁了两所家庭教会。

绍兴齐贤镇家庭教会传道人徐先生向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地政府已发出通知,下令他们于下周一前搬离现有物业。政府声称要把该处改建为公园,但教会周围的房子都不用拆,唯独教会的房子要清拆。他质疑政府此举是为了打压家庭教会。他说:其他房子不拆,光拆我们的房子,这是一个疑点。以前也曾冲击教会,把我们的人抓走。现在用建农民公园为理由,要我们搬走。我们去问他们,他说我们没有注册,其实就是这个理由。

徐先生说,教会于二零零一年买下现有物业,作为聚会地点。该处占地二千多平方米。按照法律,若政府收地,应补偿土地和房屋被拆的损失,但政府仅同意赔偿房屋被拆的三百三十万元人民币,却拒绝提供土地补偿。他们曾多次与政府协商,又曾打官司,但都不成功。他说,教堂内目前住了三十多名年迈残疾人士,一旦教会房子被拆,他们将无家可归。他说:我们教会有三百多位信徒,里面还住了三十多人,都是残疾人、年纪大的、没有人照顾的。有些已瘫痪,起不了床,有些四肢都没有。你不让我们聚会,不给我们一个地方,你叫我们到哪里去?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绍兴县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但电话没有人接听。而齐贤镇政府则表示不清楚事件。

今年八月,绍兴当局也拆毁了当地一个家庭教会物业。而于七月,杭州萧山区一所兴建中的教堂被政府强行拆毁。(张丽明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