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當局壓制伊斯蘭“沙洛”宗教團體


2005.08.18
Hui_Muslim_150.jpg
在甘肅銀川清真寺中祈禱的中國回族穆斯林。(法新社2004年圖片)

據美聯社報導﹐新疆伊犁地方政府正在試圖以邪教為名﹐壓制當地一個伊斯蘭教派。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力夏提•熱西提表示﹐當地政府在打壓一個名為“沙洛”(Salar)的伊斯蘭宗教團體時﹐出動警察進行圍捕﹐拘捕了179人。到目前為止﹐這批被扣押的穆斯林仍未獲釋。

美聯社記者致電當地公安﹐接受採訪的一名姓馮的公安官員證實﹐當地政府正在掃蕩邪教﹐但否認在行動中有人被拘捕﹐並表示他不知道被掃蕩邪教的名稱。

據?力夏提•熱西提表示﹐“沙洛”教派主要是中國回族信奉的宗教﹐是伊斯蘭的一個分支教派﹐他們是屬於穆斯林。熱西提說﹐回族是古代中亞穆斯林商侶的後代﹐留在中國定居﹐成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但保留了伊斯蘭宗教傳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