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家庭教会成员因聚会被关押受尽虐待


2006.12.01

新疆四名家庭基督教会成员,因为聚会被关进监狱一个月,其间每天都被人殴打。教徒形容,在监狱的日子简直生不如死;并说在中国做一名家庭教会教徒,每天都在惶恐下生活。

两个月前被公安人员带走的新疆霍城县家庭教会成员,向本台粤语组讲述他在看守所三十三天非人生活的经历。 他说:“从早到晚都是打,三、四个犯人一起打。还要训练,像当兵一样,我现在五、六十岁了,动作慢,他又打。我打呵欠,他们一见到就打。吃饭吃得慢,他也打。我下面的腿都打坏了,后来他们就打头,打胸,打背,打手。三十多天,我不能睡觉。不仅打,还羞辱你,羞辱得很厉害,我没办法说。在里面生不如死。”

他说,他和另外三名教徒在看守所内每天都被人殴打。他们离开监狱时都每身伤痕,但由于家境清贫,他们都没有到医院检查,祇留在家中休养。他说,其中一名教徒本身患有糖尿病,因为被关了三十多天,现在身体非常差。其妻更因为丈夫被抓走其间没有人照顾,于本周病逝。他说:“他有糖尿病,可能没有营养,现在身体都不行了。他的妻子病重,已病了一、两年,因为他被抓去没有人照顾,病危了,今天早上被主接去了。”

他说,新疆家庭教会成员无故被关押已是平常事。他自己过去也曾多次被带走,也曾被殴打,但像这次每天被人殴打则从来没有。他形容,在中国做一名家庭教会教徒,每天都在惶恐下生活。他说:“上次又没聚会,又没活动,他随随便便就抓你,关了半个月,罚你钱,常常都是这样。我是每天冒死冒被抓过活的。这次三十多天,不是神保佑,也活不来。”

他说,由他们被捕到获释,公安局一直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教会的人曾到公安局查问和投诉,但不获理会。他说,教徒们不会因为政府的打压放弃信仰。但他同时担心,政府知道他与海外媒体接触后,会加强打压他们。

本台致电当地派出所查询,对方表示不清楚事件,但强调,若派出所抓人,必会发出法律文件。

霍城公安局是于十月二十日包围当地一个家庭教会,把正在聚会的三十多名教徒带走。大部分人被关押一、两天后获释,但四名教徒则被关押了超过一个月,到上月二十二日才获释。霍城看守所曾向本台承认,数名基督徒因为非法举行宗教活动被关在看守所。(张丽明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