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扣查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


2005.12.13

河南省新蔡县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杨华民向本台粤语组表示,约七十名安徽和河南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上周六抵达新蔡县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帮助河南的艾滋病感染者。

本周一下午,四十多名公安人员乘坐八辆警车,包围他们聚会的地方,以非法聚会为理由,把其中二十九名教会成员带返派出所,还没收了他们的财产,包括两辆摩托车、两部手提电话及行李等。其中二十七人被扣留了十六小时,到周二中午获释,另外两名牧师则被扣留了二十小时,到下午四时才获释,但教会财物仍未归还。

由于部分获释教会成员担心会再被公安人员骚扰,已离开新蔡县。杨华民说:“有摩托车,有三辆车,有被褥,把东西都拿走,还收了两个手机。两辆摩托车包括在一起有一、两万块。回家,公安车又来了,他们都吓跑了。”

杨华民批评当局阻挠家庭教会的工作,并要求公安机关尽快归还教会物资。

另外,新疆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童其苗向本台粤语组表示,今年九月在喀什市被国家安全局人员打伤。事源国安局人员监听到他与美国基督教会成员通电话,于是找他谈话。他不同意国安局的安排,与国安人员理论,即遭殴打,肋骨被打断,需要休息最少四个月才能痊愈。

他曾于上月入禀喀什市法院,起诉打伤他的国安局职员,要求对方赔偿二万四千多元人民币医药费,但法院以案件涉及刑事案为由拒绝受理。他说:民事诉讼解决不了,刑事诉讼更不行。没办法,在这个地方,他们的势力大。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责中国政府拘捕无辜的教会领袖,以及一再迫害家庭教会成员,中国政府的举动与“建立和谐社会”的口号背道而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