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楊在新受到沂南公安的毆打


2006.08.21

參與營救陳光誠及高智晟的廣西維權律師楊在新,及人權組織“仁之泉”執行主任趙昕,分別受到當局的打壓。楊在新遭公安毆打後強行押回廣西,而趙昕現正被押回雲南途中。

楊在新周一對本台粵語組表示,他上周五上午10點多趕到山東沂南縣法院門口,聲援陳光誠,期間他被在法院門外戒備的員警查新份證,其後他又被四、五個便衣掐住脖子,強行把他推上車。在車上,楊在新遭到了員警的毆打,手機和MP3被強行搶走。他憤而反抗,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他不得不咬了一個穿便衣的刑警一口,結果遭致更瘋狂的毆打,他差點暈過去。後來,他被帶到沂南縣新城派出所,期間又被七、八名在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對他拳打腳踢,導致他身體多處受傷。

楊在新說,他被折騰至下午5點多,派出所的人要求做審訊筆錄,但他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當晚,他被關在派出所。周六早上,公安人員把他回廣西,並要求他周一到合浦縣公安局接受問話,他認為當局的行為違法,因此拒絕要求。

楊在新對當局的行徑感到非常憤怒,表示不會畏縮,並已做好被抓的準備。

此外,趙昕的妻子表示,她於上周六晚接獲北京國保的通知,趙昕正在返回雲南,她相信當局此舉是要阻止趙昕參與陳光誠及高智晟的事有關。

趙太太說,據她了解,當局在上周六的下午已被有關人員帶走問話。至今她都未能與趙昕聯繫,她亦不知道當局是計劃把他軟禁在雲南他父母家,抑或另有安排。她已通知雲南的家人一但有趙昕的消息,立刻告訴她。她又說,由於趙昕剛剛病癒,她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