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伟静在传唤期间遭到公安极其粗暴的对待


2006.11.29

服刑中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准备往北京投诉受地方官员迫害前突被公安传唤,并遭到极粗暴对待,导致她情绪异常激动,需要留医接受治疗。但当局仍一直派人在医院对她全天候监控。而陈光诚的代表律师收到法院消息,陈光诚重审案将于周五宣判。

袁伟静周二前往沂南法院就丈夫陈光诚案的审讯笔录进行核对签字,她在中午签字离开法院时,即被沂南公安局的人员带走,表示要传唤她问话。直至晚上9时,有村民发现十几人把袁伟静扔在村口就离开,袁伟静趴在地上痛哭,家人获悉后,把她搀扶回家,她的情绪激动,面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但一直不肯讲发生甚么事。家人见她不对劲,就把她送往邻近蒙阴县一家医院。

袁伟静的大伯陈光福周三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袁伟静的情绪已稍为平服,但身体仍很虚弱,仍不太愿意讲话。

陈光福说,据医生说,袁伟静是受极度创伤后的反应,要留院观察。他又说,一直有二、三十人在医院的周围监控他们。

周三早上到医院探望过袁伟静的北京律师滕彪表示,他周二晚与陈光诚的两名辩护律师,在返回北京的途中,接到袁伟静家人的电话时获悉事件,他们随即折返,直往医院,在他们多番安慰后,袁伟静才向他们透露在传唤期间,遭到极粗暴的对待,有关人员不但用言语侮辱她,又不时用力捏住她的脖子。

记者致电沂南公安局查询,工作人员以负责人出外办案为理由,拒绝回答。

天安门母亲运动发起人丁子霖发表声明,对当局以暴力手段对待袁伟静及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妻子耿和表示愤怒。她强烈要求政府彻查及严惩行凶者,又呼吁总理温家宝立即著手整顿司法系统的违规犯法行为。

袁伟静从去年8月起就被当局限制自由,期间因为与外界联系多次被政府雇用的人员殴打,及被警方以传唤的名义强行押走。其丈夫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的情况,而受到打压和迫害。今年8月,沂南县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及“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他有期徒刑4年3个月。案件上诉后获推翻原裁决,并于周一重审。协助陈光诚的律师高智晟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亦被拘捕,妻子耿和也被监控,她上周五外出时,被两名跟踪她的国保殴打。耿和被打得牙齿松动,满口是血,手指甲被打翻,衣服也被撕破了。(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