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繼續在東洲進行搜捕


2005.12.28

東洲鎮一名村民對本台粵語組表示,當局在周二釋放了一名較早前被誘捕的高姓村民,而另一名被捕姓劉的村民亦在幾日前獲釋。

但這位村民說,當局仍然在村內繼續搜捕被認為可疑的人物,同時又在村內相當於祠堂的福壽樓內,檢走一份約有一百多人登記的名冊。

因廣東番禺太石村維權事件被捕,剛在周二獲釋的北京維權人士郭飛雄,接受本台粵語組訪問時,批評汕尾市政府開槍鎮壓村民的做法,是滔天大罪。但他亦不贊成村民以暴力方式維權。

郭飛雄認為,如果東洲鎮村民,參考太石村民的做法,尋求外界法律支援,以理性合法的手段爭取權益,其後就不致演變成死傷慘重的流血衝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