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继续在东洲进行搜捕


2005.12.28

东洲镇一名村民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局在周二释放了一名较早前被诱捕的高姓村民,而另一名被捕姓刘的村民亦在几日前获释。

但这位村民说,当局仍然在村内继续搜捕被认为可疑的人物,同时又在村内相当于祠堂的福寿楼内,检走一份约有一百多人登记的名册。

因广东番禺太石村维权事件被捕,刚在周二获释的北京维权人士郭飞雄,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批评汕尾市政府开枪镇压村民的做法,是滔天大罪。但他亦不赞成村民以暴力方式维权。

郭飞雄认为,如果东洲镇村民,参考太石村民的做法,寻求外界法律支援,以理性合法的手段争取权益,其后就不致演变成死伤惨重的流血冲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