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花楼街拆迁户维权代表陈顺喜被刑事拘留


2006.12.20

湖北省武汉市花楼街二百多个拆迁户,不满补偿与政府对峙一年多,维权人士指,当局正准备春节前大规模强拆住房。至今已有七名维权人士被当局强行拘禁,而上月被公安拘禁至今的维权代表陈顺喜,已被当局改以刑事拘留。

武汉市花楼街拆迁户与政府人员的冲突事件中,居民代表陈顺喜失纵多日后,被当局以“冲击政府”罪拘留。陈顺喜的父亲周三接受本台访问时说,早上派出所的人员通知他,指陈顺喜已被改判为“刑事拘留”,要求他到派出所签字确应,陈顺喜的父亲说,若果签字,儿子就会被带往检察院被起诉,所以他坚决拒绝签字。

陈顺喜的父亲说,儿子一心为拆迁户维权,根本没有犯任何罪,被当局非法拘禁达廿多日,期间不知儿子被关押在何处,无法与他见面,他老人家生不如死,为了逃避迫害,他决定周四早上离开武汉市回乡藏匿。

另一名村民余先生表示,自从陈顺喜被拘禁后,当局派出多名便衣公安,廿四小时在花楼街区内监控居民的一举一动,更非法抓捕维权代表,至少有七名维权居民代表被当局强制拘禁,当局近日更派多名拆迁办人员,利用威吓手段,迫使馀下二百多户不满补偿的拆迁户,签妥补偿协议书搬出,他指拆迁办的工作人员透露,当局于春节前将会强制执行清拆。

曾协助拆迁户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孙不二表示,他多次被公安局的国保人员传讯,要求他不要参予花楼街的事件,而他的电脑网络,更由周日起一连三日被当局切断,至周二获恢复联网,令他无法将拆迁户的跟进消息,发放海外。

本台致电花楼街派出所查询,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武汉市政府于零三年下达命令,强征近五千户居民的楼房,近二百户居民不满赔偿,一直与政府抗争,要求合理安置及赔偿,他们曾经上访北京,但中途就被公安人员强行遣返回乡,而居民多次的抗议行动,亦遭到地方政府镇压。(冯日遥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