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護律師陸光到看守所探望黃維忠


2006.03.16

黃維忠的辯護律師陸光向本台粵語組記者表示,本周二到看守所探望過黃維忠,他形容黃維忠初到看守所期間,因缺乏營養,以致小腿腫得厲害,現時的身體仍然很虛弱。另外,他的記憶力嚴重衰退,連家人的電話號碼也忘記了。

陸光指黃維忠在看守所中多次宣示人權,受到看守所人員的極度不滿。探望期間, 黃維忠跟陸光說如果判他有罪,他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黃維中的哥哥黃維德,不滿城廂區人民檢察院起訴書的內容,指黃維忠因不服土地補償,煽動村民跟武警、保安人員發生衝突,嚴重擾亂秩序。他一直相信弟弟是冤枉的,從來沒有作出任何擾亂行為。對於案件在下周一開審,黃維德表示充滿信心,他希望弟弟能早日釋放回家團聚。

福建省莆田市十個村莊的農民,不服地方政府強行低價征地,以致農民的合法權益受到剝削。現年45歲的黃維忠,受當地676戶農民委託,於去年11月獨自前往北京上訪時,被福建省公安拘捕,押回莆田市公安局城廂分局拘禁至今。

另外,以夜狼為署名,在互聯網上撰寫文章批評政府的貴州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估計於十日後審訊,被起訴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的辯護律師說,較早前有報道指李元龍是被美國微軟公司出賣,向中國政府提供李元龍的資料,導致李元龍被捕。其實,李元龍初期是用真名發表文章,數日後才用夜狼署名,國安官員因此有線索跟查。較早前微軟公司亦已發表聲明,否認與中國政府合作,提供網上使用者的資料。

現年四十五歲的李元龍,去年九月底回報社上班時被國安人員拘捕,接受調查期間一直被監視居留。(李寶雯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