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維權網發起網上簽名抗議對汕尾流血衝突的裁決


2006.05.30

針對當局對廣東省汕尾東洲警民流血衝突事件的裁決結果,大陸維權人士發起網上連署簽名行動,抗議裁決不公平,並敦促中央政府展開調查並對事件進行公開審判。

據《廣州日報》引述地方政府的公告報導,汕尾東洲鎮警民衝突事件中被捕的19名村民代表,當中13人被判有罪並判3至7年不等的刑期。

東洲鎮一名村民周二對本台粵語組透露,其中被判刑最重的村民代表黃希讓及其家人最近屢遭不幸,黃希讓本人在監獄內摔倒,導致手部骨折,而他的兩個女兒又先後患上盲腸炎,最小的兒子幾日前在床上摔下受傷,醫生說須要把他送到廣州的醫院治療,但家中經濟拮据,根本無能力送他到廣州。

該村民表示,她最近曾在街上遇見過黃希讓的妻子,覺得她憔悴了很多。村民們都十分同情他們的遭遇。

此外,公民維權網負責人李健發起網上簽名行動,抗議裁決不公平。李健表示,他們不能接受廣東當局對事件的處理結果,並表示最強烈的抗議和譴責。李健說,他發起簽名行動,希望繼續引起外界對事件的關注,更希望最終可達到導致該次流血衝突的所有相關的官員必須受到法律的嚴懲。

李健敦促中央政府履行職責,全面調查事件並對事件進行公正公開的審判。他 呼籲中國公民、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社會和媒體繼續密切關注事件。李健說,簽名行動從周一晚開始,截至周二傍晚,共收到近百個簽名。他說,有關的簽名行動會持續至事件獲得公平的處理。

汕尾東洲鎮去年12月,數千名村民為地方政府徵地興建電廠賠償問題,與武警及防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官方聲稱衝突中有三人死亡,但有村民就指死亡人數超過二十人。(姬勵思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