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被禁止参加教堂聚会和与外国人会面


2006.06.20

被当局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判刑最近刑满出狱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因要求到教会聚会而再度被公安传唤问话,当局还禁止他与外国朋友会面。家人批评当局无理限制他的人身及宗教自由。

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周二晚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傍晚时份,一名美国教授到访,希望与郑恩宠会面,但遭住所外进行监视的便衣公安阻挠,不容许他进入,蒋美丽试图与他们交涉但不成功,该名教授只好离去。蒋美丽说,她及丈夫对未能与该名教授会面感到可惜及遗憾。

蒋美丽还透露,周日时,他们一家于中午准备前往教堂聚会,但遭住所外十多名便衣公安阻拦,双方发生争论,后来便衣甚至连郑恩宠想转往蒋美丽姊姊家吃饭也不容许,又以要请示领导?由,禁止郑恩宠出住宅小区门口。蒋美丽及女儿于2点半左右离家后,闸北区派出所再次发出传唤证,将郑恩宠带走问话3小时后才释放他回家。

蒋美丽说,传唤理由和6月10日发出的传唤证一样,亦是“因涉嫌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公安部门监视管理规定”。他们对此感到非常气愤,认为当局是非法剥夺郑恩宠的人身及宗教自由。

记者曾与目前仍在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的郑恩宠短暂交谈,他表示他不便多讲。

研究中国法制的王友金教授表示,按照中国的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并没有限制宗教及见朋友的自由。

郑恩宠曾代理上海静安区东八块被拆迁居民状告“上海首富”周正毅,2003年10月底被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三年,6月5日获释,目前仍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