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使馆人员探望被暴徒袭击致瘫的维权代表付先财


2006.06.19

德国驻华大使馆人员往探望曾接受德国电视台访问,其后被暴徒袭击致瘫痪的三峡移民维权代表付先财时,探访期间遭地方官员阻挠。另外﹐付先财获得德国政府资助他的医疗费。

付先财的儿子付兵周一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德国驻华大使馆一名官员联同一名德国医生及翻译,周五晚曾到医院探望父亲,了解他的伤势。他们与父亲倾谈了约十分钟后,被在医院监视的公安发现,由医生出面以病人要休息为理由,要求他们离开。

付兵说,他们三人于周六早上,再到医院打算探望父亲时,在医院门外已被地方官员拦截,要求与他们对话,官员向他们承诺保证付先财得到适当的治疗,借此打发他们。付兵表示,大使馆人员当日稍后再联络他,向他们提供6万元的医疗费用,并留下联络方法。

付兵表示,他在周日向医院缴付了二万元,医院随即为他父亲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手术。手术后,父亲被移送往深切治疗室,医生表示,是否及何时进行第二阶段的手术,视乎他复元的情况。付兵又说,由于手术在颈部,父亲目前讲话较吃力,肩膊感到酸痛。

付兵又说,袭击事件发生后,警察已在九天内对付先财进行过三次取证,但至今未有向他们交代过调查的进展。

据了解﹐德国驻华大使官员对于探望付先财受阻挠﹐感到不满意。

秭归县农民因三峡工程被征地,但却得不到合理赔偿,付先财一直代表移民多次上访申诉,因而不断地遭受到威胁和骚扰。6月8日,付先财被湖北省秭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约谈,查询有关他较早前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的情况。在约谈后回家途中,被不明身份的暴徒从身后用重物猛击颈部致瘫痪。(姬励思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