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区政府在南方网上否认太石村村委会有贪污腐败行为


2005.10.17

广东番禺区政府,周六回应南方网的提问时,否认太石村曾经发生流血冲突,以及村委主任曾经在处理帐目问题上有贪污行为。

番禺区政府表示﹐村委没有帐目不明的情况,又指在上月发生的警民冲突事件中,村民使用暴力,公安武警是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又指英国《卫报》记者被打,以及湖北省枝江市人大代表吕邦列遇袭,纯属造谣。

番禺区政府发言人,更点名指责其中一名村民梁树生,因未村委会拒绝违反政策分配集体征地款,才寻求外援,密谋发动村民罢免村委会。

虽然番禺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不会对太石村村民秋后算账,但本台粤语组记者周一试图访问村民回应番禺区政府的言论时,很多村民都没有象往常那样接听电话。有一位村民,还对本台粤语组记者表示,现时不方便回应有关言论。他说﹕“我都不方便与你们谈话,不如你们找别的村民。”

发起义务法律援助行动的维权人士赵昕,周一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指责番禺区政府颠倒黑白,他又指,现时他们的律师,仍未能进入太石村范围协助村民,现时村民亦难以离开太石村范围,与外界接触。他说﹕“不管律师也好,记者也好,还是维权人士也好,都无法依照国家法律的规定,进行采证工作。所以,目前北京法律援助团担忧前往当地,会受到攻击,无法依法采证。目前太石村穿著迷彩服军人在村口,太石村村民亦出不了村,没有安全和自由可言。”

在周六,由凤凰卫视主持梁文道,联同廿多名香港市民,前往西区中联办大楼,递交有二百多名市民和学者联署的公开信,要求中央政府介入太石村事件。而据《苹果日报》报导,其中一位有份参与联署的香港学者中,当中包括了刚被委任成为行政会议成员的民主党前副主席,城市大学社会及公共行政学系教授张炳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