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先财指责当局对其被袭事件拖延不予立案


2006.12.19

湖北省被袭致残的三峡移民付先财,周一透过海外人权组织发表致最高检察长的公开信,指湖北秭归县当局以拖延手段对其被袭击事件不予立案,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周一发表湖北省秭归县三峡移民付先财致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公开信。反映他本人因为移民补偿款被地方政府克扣﹐而长期向秭归县地方政府反映﹐却遭到地方当局的种种压制和迫害﹐并在今年6月被不明身份的凶徒袭击而至终身瘫痪。但至今仍无法立案追查凶徒。

公开信中表示﹐今年6月﹐付先财被秭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队长约谈﹐被警告不要再接触外国记者﹐否则没有任何好处。之后在回家途中被凶徒袭击。送院治疗后﹐诊断为终身瘫痪。付先财报案后﹐同时要求调查不应该由牵涉案件的当地公安执行﹐但要求被驳回﹐同时秭归县公安局对其遭袭击一事做出“付先财是自行摔伤” 的调查结论。之后付先财多次要求相关人员回避﹐并从新调查立案﹐但至今没有结果。

一直关注事件的北京维权人士齐志勇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目前付先财正在北京的一家康复中心接受治疗﹐他的治疗费用得到了德国媒体和中国人权组织的资助,身体有所恢复﹐已经可以坐轮椅了。

付先财在公开信中说﹐自90年代以来﹐秭归县茅坪镇有8千多移民签名向政府申诉不公待遇。也曾经多次上访省、市政府和国务院﹐多次向各级法院递交行政诉状﹐均不被受理。而参与上访和申诉的移民代表却不断遭到当地政府的打压﹐十数人被拘留和传讯﹐7人被捕、判刑或劳教。仅仅为了向政府申述不公正待遇﹐三峡移民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希望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能够关注三峡移民的冤情﹐给他们一点法治的希望。

中国人权也在声明中呼吁中国最高司法当局在“以法治国” 的精神下﹐切实依法、尊法办案。提高司法程序上的透明度。(李静文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