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一間民辦學院日前發生學生騷亂


2006.06.30

青島市一間民辦工業學院校園騷亂事件發生於周日晚上十時左右,城陽區的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校一名機電工程系的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於夜間企圖離開校園時,因未能出示班主任的同意書,被保安員阻止,其後學生同保安員發生衝突,有目擊者指,學生被三名保安員拳打腳踢,學生逃跑返回宿舍後,二十多名手持鐵棍的保安員緊隨而至,追打該名學生,學生為逃避保安,爬出窗戶,期間不慎從四樓滑落,重傷送院。

事後大批二年級的學生起鬨,準備為受傷的同學討回公道,有學生衝擊校內的超級市場,破壞停在校園內的巴士及學校大門,搗毀校園的保安亭。超級市場的損毀最嚴重,據說有大量貨品被學生搶走。

學校的張院長,周五接受本台粵語組查詢時証實校園確曾有學生打架,但否認有保安員追打學生,他說現時校內所有考試已完結,學生已放假返家,而校方亦正跟進調查事件。

至於受傷的學生,現時仍然留院,情況穩定。

本台致電青島市城陽區人民醫院查詢,值班員証實廿五日當晚曾經接收一名來自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校的傷者,但他不肯透露傷者的傷勢或受傷原因。

城陽區公安局值班員表示,周日晚上接報青島飛洋職業技術學校發生打打架事件,局方曾派員前往驅散學生,他沒有直接回應是否有學生被捕。

由於學校周四已開始放假,本台致電學生宿舍,至截稿前電話都未有人接聽。(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