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加拿大男子被上海警方控告向境外偷运中国恐龙化石


2005.05.13

据美联社引述《上海日报》消息报导﹐将于周四在上海开审一宗走私中国恐龙化石的案子。加拿大男子巴雷(Pascal Barre) 被控向中国境外偷运恐龙化石﹐预计该案的审讯时间要有一个月。

报导称﹐去年11月﹐当海关查获8块恐龙化石后﹐巴雷与他太太魏瑶红(音译 Wei Yaohong) 一同被警方拘捕﹐被指控企图将恐龙化石走私到美国。报导说﹐消息来源没有透露审讯的详细内容﹐也没有透露巴雷受控的罪名﹐及巴雷将会受到怎么样的惩罚。

报导指﹐巴雷在审讯中将走私的责任推给太太魏瑶红﹐宣称他不知道魏瑶红与走私集团有来往。魏瑶红会在今个月分娩后接受审讯。

巴雷的律师表示﹐他质疑中国的法律不明确﹐律师说﹐中国的法律没有清楚地解释古代动物的化石是古董。

据报导﹐有关当局是在接到告密指有走私客将恐龙化石运到上海后﹐开始监视巴雷妇夫﹐发现他们出入一处经常被走私集团利用走私化石的古董店﹐在掌握证据后将他们逮捕。据称﹐巴雷夫妇以4万元人民币买入了38块小化石﹐及两块大化石。他们将8 块化石的照片张贴在互联网上出售。在收到一名美国人支付的2090美元的货款后﹐将化石寄往美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